当前位置:
首页>>建筑市场
市直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暨《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3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4年济宁市直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暨《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培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春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加强春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住建领域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市直管工程项目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对近期市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安排专人盯紧靠牢,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各工程参建主体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要求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达到“8个100%”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长期检查、实施常态化管理。

2024年济宁市直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培训会议。培训重点围绕施工围挡、地面硬化保洁、覆盖绿化、车辆冲洗、土石方湿法作业、喷淋设施等方面,全面落实“8个100%”扬尘治理措施,要求各施工单位制定详细方案,完善操作流程,实现扬尘治理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做到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全过程、无缝隙、全覆盖”。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四不两直”的方式,持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督促指导施工企业全力抓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直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