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保安全 除隐患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发布日期:2024-02-05浏览次数:字号:[ ]

2月4日下午至2月5日凌晨,我市迎来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前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做好全市住建系统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科学分析研判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迅速组织各行业领域做好应对处置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温暖过冬。

物业领域:2月4日下午开始降雪后,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清除小区出入口和道路积雪,做到“即下即扫”,并通过业主群等向业主发布防滑防冻温馨提示。2月5日早,各物业服务企业集中组织人力对积雪进行全面清扫,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集中供暖:指导供热企业确保热源供应稳定,做好供热设施巡查巡检工作,及时排除隐患,保障雨雪天气下供热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加大“访民问暖”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用热需求。

农村房屋:组织县(市、区)对老旧房屋、危房、临时板房及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有隐患的农房,先行转移安置人员。

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地做好除冰防滑工作,加强对工棚和临建板房的管理,及时清理屋顶积水积雪,规范用电,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