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要闻
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7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新社主持会议。

刘春光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住建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弘扬工匠精神、发扬铁军作风,坚决守牢住建领域“一排底线”,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一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坚决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市住建部门要重点抓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在建项目“带病施工”问题;重点抓好城镇燃气领域全覆盖执法检查,全面加大燃气领域安全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重点抓好自建房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回头看”,采取安全加强措施,坚决确保不出问题。

二要持续保持定力、严防死守,坚决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做好自身防护,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指导在建工地从严做好施工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重点部位消杀等防疫措施,深入落实建筑工地“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指导并支持物业企业守好门、站好岗、管好人,持续守牢群众“家门口”的防疫战线。

三要防范风险隐患、抓好经济运行,坚决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排查住建产业潜在的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市场和指标运行监控;紧紧围绕建筑业产值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全力攻坚冲刺、全面强化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同时对值班值守、综合考核、冬季供暖、帮扶县市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