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持续开展汛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汛能力,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科学的防汛应急救援体系,有效预防和应对汛情灾害及突发事件发生,市住建局质安科联合市质安中心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持续开展汛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汛期期间,市住建局建立了直达一线监督人员、项目负责人的汛期预警“响应”机制;根据全市“四位一体”管理台账,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汛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结合各县市区《汛期应急救援队伍名单》、《全市基坑信息统计表》、《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汛期信息情况及应对处置措施统计表》等文件要求,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深基坑、管沟(槽)和地下作业排水、放坡和支护情况,塔吊、落地式脚手架等垂直运输支撑设施的基础稳固、拉结、防风及防雨装置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大型设备调用机制建设、防汛预案制订、隐患排查治理及值班值守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对经开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任城区、兖州区28个房屋建筑工程及常青路-吴泰闸路、运河路、车站西路、共青团路及过街天桥等11个市政工程项目进行汛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170余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28份。对查出的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三定原则”督促完成闭环整改,做到件件专人跟踪复查。

下步,市住建局将及时研判汛期形式、时刻紧绷质量这根弦、压实参建各方责任、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切实抓好汛期期间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