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住建要闻
全员备战 闻汛即动 | 市住建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迅速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7月19日下午,市住建局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天气住建领域防汛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林红玉同志在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防指通知和市领导的批示要求,并对今明两天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尽锐出战,全面筑牢防汛前沿阵地。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按照暴雨预警指令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响应措施、全部进入待命状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坚决做到闻“汛”即动、行动迅速、战则必胜,坚决打赢今明两天的强降雨天气防汛攻坚战。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保障住建领域安全度汛。要提高防汛标准、强化防汛措施、突出一线工作法,重点做好直管积水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工地、城乡危旧房屋、燃气设施、物管小区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防汛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协同联动,全面展现住建铁军担当。严格执行全天候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外勤人员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到降雨不停、人员不撤;值守人员做好通讯设备调试,随时做好指令传达、信息传递、时时调度等工作;强化协同配合、攻坚联动,切实在防汛攻坚战中贡献住建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