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市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7-12浏览次数:字号:[ ]
市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的系列部署要求,抓好住建领域防汛措施落实,现向市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落实防汛各项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严格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严峻形势,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责任落实闭环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守土尽责、当好防汛救灾的“主心骨”、“顶梁柱”和“排头兵”,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周密部署、统筹协调,有效引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变化、内涝情况,加强危旧房屋、直管公房、建筑工地深基坑等防汛重点部位、隐患部位的监视,提前预置队伍、机械设备、应急物料,确保应急救援随时能够拉得出、顶得上。要完善应急预案,广泛发动群众,果断预防和处置险情,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示范带动,当好党员先锋模范。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汛抗灾一线擦亮党徽、映红党旗、彰显党员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开展全方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带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防汛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攻坚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堤坝”!

中共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7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