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擦亮“住建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1-08-16浏览次数:字号:[ ]

济宁市住建局聚焦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理念,以住建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为牵引,组织党员干部走在一线攻坚克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铸造铁军作风,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一、党支部建在一线。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活动,在项目一线成立多个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一线开展组织生活、一线重温入党誓词、一线攻坚项目建设,让党员领着大家干、带着大家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01231日,内环高架主线通车,2年的常规工期压减到15个月。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从开工到主线通车,仅用119天时间,缔造不到四个月建成一座桥的骄人业绩。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仅用时3个月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并实现主路通车,赓续了济宁建设速度20213月份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启动流动红旗评选以来,各城建重点项目共获得7面流动红旗。

二、干部成长在一线。树立一线培养干部、一线提拔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将专家型人才、后备干部、青年干部不断向城建重点项目指挥部和施工工地一线输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发挥聪明才智、在一线实现自身价值。开展青春建功一线、冲刺百日攻坚五四青年座谈会、师傅带徒弟传帮带等活动,动员青年干部扎根一线、奉献一线;2019年以来,选派40名青年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强党性、增斗志、提本领,和施工人员同吃同住同干,掌握项目进度的第一手资料,直接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提拔优秀青年党员干部28名,他们在一线得到了快速成长,也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

三、工作重心在一线。重点突出防疫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社区村镇一线。疫情防控一线中,2020年初选派43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直机关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7名党员干部参加四进攻坚行动;分两批组建38名党员突击队,三天三夜完成省山新医院建设,九天九夜建成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市住建局被授予全国住建系统抗疫先进单位。脱贫攻坚一线中,2020年村镇建设专班党支部全员上阵,扎根乡村,22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提前1个月完成任务,圆满完成了住建系统脱贫攻坚任务,中国建设报刊发《天字一号工程的背后》,对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小区服务一线中,20215月底,全市10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老旧小区改造“4N”模式获住建部推广;儒风济宁,红色物业党建品牌获省住建厅推广。

四、党课教育在一线。聚焦党员教育末端延伸不够的问题,按照党员活动到哪里,党课教育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创新拓展了党课+微党课巡讲模式,把大型党课化整为零,分行业、分层次、分支部进行微党课”“巡回式宣讲。建立一线微党课宣讲团,分别到局属单位、党员双报到社区、项目施工一线、民意“5”来听联系社区等现场巡讲了40余场。

五、主题党日在一线。一线强党建活动为载体,让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干部到一线接受党性洗礼,强化执行力。在城建重点项目一线,先后开展了忆初心、庆百年,党史教育进一线普法到一线,服务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开放日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建党百年华诞,档案见证辉煌等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累计600余人次,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形成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干事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