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为民办实事 共筑“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1-06-16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6日, 市住建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在声远舞台,组织开展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抓阄定房活动。在市诚信公证处公证员的全程监督下,最终162户家庭选中了心仪的住房,近期即可办理租赁上房手续,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在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方面,通过加大公租房建设、发放租赁补贴等方式,努力让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在公租房分配方面,严把准入和分配管理,申请过程始终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规范完善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复核等工作程序,采取基层或单位受理,逐级审查,分级公示,电脑摇号的分配方式,公证机构全程参与分配过程,纪检监察部门现场监督,分配工作全程严格规范、阳光透明,努力营造“应保得保”“非保不保”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公租房28924套,累计完成分配27970套,为28000余户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下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优化公租房申请流程,强化审查比对,有效解决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