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省住建厅推广我市“红色物业”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了全省“齐鲁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对我市高位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推广使用“智慧物业”平台等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体现了省住建厅对我市持续深化“红色物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和有力褒奖。

   近年来,我市将“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作为城市“双基”党建重点工作和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突破项目,连续三年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围绕“儒风济宁,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企业先行,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全面建立起四级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的管理体系。

   截至目前,全市40个街道、288个社区明确了物业管理工作机构,468家物业服务企业建立了党的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430个,全面建立起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联动机制,将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打造为“红色服务队”,赢得居民群众满意。开发建设了全省第一个地市层面的智慧物业平台——“济宁物业”智慧综合管理平台,已实现线上行政办公、物业企业信用管理、物业服务远程监管、小区信息发布、业主投诉报修等功能,推广小区675个,累计注册业主3.85万户,物业服务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

   下步,市住建局将按照“齐鲁红色物业”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要求,紧紧围绕“红色物业”“红在哪里”“怎么治理”下功夫,开展物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开展“儒风济宁,红色物业”党建工作品牌“14365”提升工程,全域推进我市“红色物业”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