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筑市场
助推建筑产业丨每年培训两万人!
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市住建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济宁市建筑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每年培训建筑工人2万人,三年内实现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和新兴产业工种持证上岗率100%,五年内实现建筑企业工人全员培训,认证上岗。

  目前,我市建筑业从业人员达到21.7万人,对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建筑业从业人员也存在流动性大、老龄化严重、安全意识差、技能素质低等诸多问题。

   为大力提升建筑工人技能水平,市住建局采取措施,强化服务,通过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等加大培训力度,全方位提升一线个人技能水平。据统计,2020年以来,我市建筑工人培训考试合格2.6万人次,其中安全管理人员新取证4582人,延期合格人员6906人;特种作业人员14258人;技术工人考核合格取证538人。

   市住建局将以五年培训计划实施为基点,同步建成建设行业个人考培和从业信息大数据,着力打造知识技能结构合理,适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工人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