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丨开辟“四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1-04-24浏览次数: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通过聚焦重点学、强化培训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推进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强化培训学

局属各党组织,积极开展党性教育,以专题培训、观看辅导片等形式,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战略构想、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印发《党史必知的一百个知识点》,提高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著的质量;运用线上培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所有领导干部报名山东干部网络学院党史专题培训班进行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灯塔一党建在线”党员教育网,及时跟进学习,目前人均达到20学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张旭东教授主讲的《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和沈传亮教授主讲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政治定力、丰富理论内涵、严实纪律作风。

联系实际学

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民意“5”来听现场收集的7条问题,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目前已解决6条;3月份以来,受理政务热线312件、网络问政175件,办结率100%;聚焦百姓的身边事、眼前事,加强物业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启动全市100个物业管理样板小区打造和“济宁物业”小程序推广工作,开展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布全市1207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其中AAA级16家、C级20家(严重失信1家);启动全市10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高改造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实施任城区新世纪花园加装电梯工程,着力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居住条件,用作风的大改进、问题的大解决推动工作做出成绩,让群众真正见到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学

坚持把学习“四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示范带动,组织集中学习5次。局机关党委印发每周学习配档表,基层各党组织以“周五学习日”为抓手,按照配档表要求,采取一个人领读的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引导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

丰富载体学

着力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集体学和自学互为补充的学习模式,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充分运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局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推荐学习内容,宣传学习情况。组织观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组建16人参加的微党课宣讲团深入工地一线、项目一线、社区一线、村镇一线宣讲,邀请老党员“现身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